南开大学ESI学科取得双突破

发布者:赵得龙发布时间:2020-03-14浏览次数:152

     (通讯员 图书馆)根据南开大学图书馆统计, ESI数据库3月12日最新更新的数据显示,南开大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学科取得新突破,材料科学(Materials Science)学科在上榜的941个机构中排名第94位,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学科新增上榜,成为南开大学第13个进入全球前1%行列的学科领域。

  目前,南开大学进入ESI前1%的学科领域分别为:化学、材料科学、物理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工程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临床医学、数学、药理学和毒理学、农业科学、计算机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其中化学、材料科学进入ESI全球1‰。

  此次数据显示,南开大学世界综合排名371名,收录文章26125篇,高被引论文547篇,热点论文数20篇,篇均被引次数高达17.89次。

  ESI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它将全球各个机构在过去十年发表文章的总被引次数进行排序,进入ESI各领域的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前1%,即为进入ESI,而进入前1‰通常被认为学科实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此次更新数据覆盖时间为200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编辑:马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