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12门课程上线国际平台 面向全球学习者开放共享

发布者:赵得龙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71

(通讯员 郭全乐)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流行,许多国家的高校教学秩序受到影响。教育部高教司于今年4月启动了高校在线教学英文版国际平台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项目”),首批推出“爱课程”和“学堂在线”两大国际教学平台,组织推荐并建设一批代表中国质量、具备世界水准的优质英文版课程,提供给世界各国大学生进行在线学习,为全球高校抗击疫情贡献中国力量。

  自项目启动以来,南开大学积极响应、精心部署,组织各学院对优质在线课程进行全英文改造,截至目前共有来自旅游与服务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公共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医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12门课程分别在“爱课程”和“学堂在线”两个国际平台先后上线,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南开大学通过教学改革专项立项、开展教师培训、做好硬件建设与服务等一系列举措持续推进在线课程建设,并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发展。目前,学校已有7门课程被认定为国际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成在线开放课程50门,陆续立项建设50余门全英文专业课程,尚有多门课程正在进行全英文改造。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推进在线课程教学改革,并拟将课程授课语言从英语拓展到其他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