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举行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评审会

发布者:赵得龙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32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摄影报道)7月2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评审会。校长曹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朱光磊出席会议。副校长李靖主持会议。

  会上,化学、数学、统计与数据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历史学、经济学、工商管理学学科负责人围绕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汇报了一流学科建设的进展、取得的成果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曹镛,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亚栋,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峻,天津师范大学教授侯建新,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瑞龙,天津大学教授齐二石和校内有关专家学者作为专家组成员听取汇报,并就有关学科提出问题,指出下一步攻关方向。

  曹雪涛对各位专家学者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对上一阶段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在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支持和努力下,我国高等教育取得长足进步,在这一背景下各高校之间已经形成“慢进则退”的竞争态势。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对标世界一流学科、对表我校“双一流”建设方案,进一步巩固优势成绩,查摆短板不足,明确思路破解难题,持续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整体提升。

  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社科处、国际学术交流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