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院长部处长联席会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工作

发布者:赵得龙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44

       

       11月23日,校长曹雪涛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多功能厅主持召开院长部处长联席会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工作专题推动会,此次会议主题为:抓实“十四五”专项规划、学院规划编制实施,一体化推动“十四五”和“双一流”建设,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科研创新能力。校领导李靖、王磊、赵美蓉、陈军、王新生,校长助理张伯伟出席会议。

  曹雪涛充分肯定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所做的富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十四五”规划关系南开大学如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是学校管理运行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对学校未来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十四五”规划历时一年多时间,在师生校友和各方面广泛参与、凝聚共识、群策群力的基础上,于近日编制完成并报教育部。高质量推动规划执行是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曹雪涛强调,要认真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对标一流、精准发力、讲求实效,一体化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发挥好战略规划对改革发展的引导作用,显著提升南开综合实力、竞争力,确保“十四五”时期发展战略、建设目标和重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我校战略部、“双一流”办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总体情况、下一步推动规划执行及“十四五”规划与“双一流”建设一体化评价等工作安排;科学技术研究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职能部门介绍了学院规划审核及指标分解情况,对有关规范性要求进行说明;文学院、历史学院、经济学院、化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负责人交流了学院规划编制的做法与经验;会议还就其它事宜进行了工作部署安排。

  会前,曹雪涛代表学校向近日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卜显和表示祝贺并送上鲜花。

  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专项规划牵头单位,以及各专业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