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露校长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学院

发布者:赵得龙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64



9月16日,校长陈雨露先后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学院调研。副校长陈军、王新生,校党委常委于海,战略发展部负责人陪同。

  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学院党政负责人重点围绕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学生培养、师资建设和学院在“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作深入详细汇报。

  陈雨露认真听取汇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学院当前的发展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在已有的办学基础和发展成就上树立更高目标,持续发力、勇创一流。

  陈雨露强调,百年南开素有教育救国、兴学强国的基因。当前,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学校文理并重的办学传统与优势,坚持自信自主、积极推动构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以南开担当与作为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中做出南开贡献。





当天,陈雨露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学院参观了相关展览,详细了解学院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