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与思政工作推动会

发布者:赵得龙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36

10月6日,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推动会在省身楼召开。教育部党组派驻南开大学党建工作联络员汪曣应邀到会指导。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美蓉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上,杨克欣为汪曣致送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新一期聘书。

  杨克欣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紧密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精心组织学习,抓好宣传宣讲,加强研究阐释,营造浓厚氛围;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相关工作机制高效运转,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安全稳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校园环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从严从紧、精准科学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及时了解师生思想动态,第一时间回应师生关切,确保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安全平稳有序;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持续做好党建相关工作,为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赵美蓉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管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培训班有关学习内容,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关情况,通报了近期教育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的新形势和腐败的顽固性、危害性,深刻领会、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建设、人才培养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具备社会主义政治家素质的教育家标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汪曣对南开大学党建与思政工作成效和创新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给予了指导。他指出,要对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级部门要求理解到位、把握准确,要结合实际工作、一线情况做好贯彻落实,确保执行过程中不走样、见实效;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团学组织、师生骨干作用,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切实形成做好党建与思政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师生所思所想所盼,在不违反原则规定的前提下,千方百计解决师生合理需求,用心用情做好有关工作,展现教育工作者的智慧与温度。

  校党委常委于海、李君、李向阳,学校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党群部门、部分机关和后勤服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