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数据与智能系统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

发布者:刘晓旭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37

       12月23日,南开大学数据与智能系统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举行。

  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中国科学院院士冯登国、天津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局长丛为民出席仪式。南开大学科研部负责人宣读了教育部关于重点实验室的批文,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负责人主持仪式。

  会上,陈雨露与冯登国共同为数据与智能系统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

  

  陈雨露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致送聘书。学术委员会由冯登国担任主任,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杨义先担任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建伟,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刘胜利,复旦大学教授张新鹏,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张宏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陈恩红,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汪萌,西北工业大学教授王震,南开大学教授符方伟、贾春福受聘学术委员会委员。

  丛为民对重点实验室获批和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南开大学密码学科和实验室建设发展,希望南开大学担负好密码学科建设排头兵的使命,孵化出更多标志性成果,培养出更多创新型人才。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同期召开。实验室主任刘哲理就实验室建设基础、建设任务和年度进展等作汇报。学术委员们肯定了实验室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和研究方向,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进行深入讨论。冯登国作总结发言,希望实验室在未来建设中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锚定发展方向,拓展交流合作,彰显科研优势特色,培养聚集高素质人才,全力把实验室建设成高质量科研高地。

  天津市国家密码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南开大学科研部、党委网信办、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教师代表等一同参加活动。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